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 > 理论学习 正文

土木学院“三项举措”做实“主题党日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7月21日 12:33     浏览量:

        土木建筑学院党委把“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有力抓手,通过严格工作机制、现场体验教育、结合实际大讨论等三项举措,让主题党日接地气、聚人气、鼓干劲,激发了基层党组织的生机活力,巩固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制定活动方案,及时进行部署,扎实开展学习。学院党委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召开党委会,印发了《土木建筑学院开展“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活动方案》,对工作进行了部署。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院各支部利用“三会一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形成了“党员处级干部带头学,学院党员干部全部学”的“全覆盖”学习氛围。“七一”期间,学院党委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开展“四史”学习,在全院范围掀起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

        实地开展现场体验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七一”期间,学院处级党员干部和党支部书记赴李克农将军纪念馆,各党支部分批赴皖南事变烈士陵园、新四军军部旧址、寿县小甸集特支纪念馆等地开展了“党史学习现场体验教育”。期间,开展老党员、优秀党员讲党课、讲党史,为党员过“政治生日”,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打造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课堂,从革命先烈英勇事迹中汲取了养分。

        结合学院重点工作,开展“怎么看,怎么干”大讨论。“七一”期间,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组师生党员对标对表学科评估、一流专业及一流课程建设、省Ⅲ类高峰学科建设,围绕学位点论证、专业认证与评估、质量工程项目建设、“双基”达标与示范创建、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结合党建工作“找差距、抓落实、提质量”专项行动和标杆院系、样板党支部建设等学院党建和事业发展重点工作,就如何谋划学院“十四五”规划,如何加强学科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如何推进“三全育人”、课程思政与体育美育劳动教育工作,开展了“怎么看,怎么干”大讨论。通过讨论,学院党员干部特别是处级党员干部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达到了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真抓实干的效果。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陈峰,冯定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