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 > 理论学习 正文

土木学院党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资料来源:土木建筑学院      日期:2022年05月02日 22:40     浏览量:

      5月2日下午,土木建筑学院党委在求是楼南231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冯定昌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摄影:谢培菡)

      冯定昌领学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刻,对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高等教育发展以及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等提出新的要求,在广大师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与会人员逐一交流了学习体会。认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彰显了对我国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饱含着对高等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学生的亲切关怀、殷切期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推进中国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牢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认真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心怀“国之大者”,立足本职岗位,秉持奋斗精神,努力成为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严爱相济、润己泽人”的“人师”,在科研创新和教书育人上不断创造新业绩,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和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议强调,全院师生要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学习中加强师德师风和班风学风建设,教师要努力成为“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学生要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核稿:杨旭东、冯定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