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 > 理论学习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中心组专题研讨交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资料来源:土木建筑学院      日期:2022年05月06日 18:32     浏览量:

      5月6日上午,土木建筑学院在求是楼南231会议室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冯定昌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摄影:杨旭东)

      与会人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从如何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如何“坚持人民至上”、如何抓好“后继有人”、如何落实“立德树人”、如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如何争创“双一流”等进行了研讨发言。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新的征程中,作为高校教师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任务落到实处,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冯定昌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大家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谈学习体会,既有理论阐述,又有实践思考,既有顶层设计,又有具体方法,学有所思,学有所得,收到了很好的学习成效。他要求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动作用、头雁效应,要在继续发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上下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带着问题学,带着需求学;要在坚持“两学一做”常态化、长效化上下功夫,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四史”学习教育融入学习全过程;要在强化目标导向和问题意识上下功夫,围绕“双一流”创建目标,深入查找短板和弱项,补缺补差,进一步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撰稿、核稿:杨旭东、冯定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