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 > 理论学习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资料来源:土木建筑学院      日期:2022年10月21日 17:48     浏览量:

      10月20日下午,土木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冯定昌以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方式,为学院全体支部书记作了题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报告。

      冯定昌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立足机遇看挑战、立足成就看成因、立足征程看领航、立足思想看实践,指引着伟大复兴的梦想照进现实。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令人振奋、备受鼓舞,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源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源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从“窑洞对”到“进京赶考”,从“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体现百年大党与时俱进的特征,在历史新坐标上,告诫全党同志要始终以钉钉子的精神,坚守初心使命,永远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优良传统,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清醒的自觉和昂扬的姿态,阔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目标继续前进,吹响了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号角。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着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结合巡察整改,在学深悟透上发力,在学用结合上用劲,用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师生、教育师生,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推进高峰学科建设,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创建“双一流”贡献学院力量。

(撰稿:杨旭东 核稿:冯定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