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 > 理论学习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23年03月08日 20:30     浏览量:

      3月8日上午,土木建筑学院在求是楼南23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院党委委员参加会议,本次学习的中心发言人冯定昌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大家在交流研讨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这篇重要讲话,是2021年5月28日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讲话的一部分,讲话深刻分析了国际、国内的形势,直面我们在科技创新方面存在的问题,强调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与前不久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会的讲话形成了呼应。习近平总书记的这篇讲话,为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指明了奋斗方向,是新的科学“进军号”和“动员令”。

      大家在讨论时还指出,要充分利用形势政策课向学生讲清楚当前我国在自主创新方面面临的困难和不足,讲清楚目前的国际形势,教育引导学生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会议强调,要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地结合起来,扎根基层,深入一线,聚焦产业需求,坚持问题导向,开展有组织科研,加强创新团队建设,强特色,补短板,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撰稿、核稿:杨旭东、冯定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