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 > 理论学习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23年03月31日 12:51     浏览量:

      3月30日下午,土木建筑学院在求是楼南23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所作《序言》的重要精神,研讨学习《安徽省学校安全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院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冯定昌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这篇序言具有很强的政治动员力、历史穿透力、理论说服力,是引领全党全国人民坚定历史自信、把握时代大势、走好中国道路,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全院上下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所作《序言》的重要精神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同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师生坚定历史自信、把握时代大势,以史为鉴、察往知来,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自觉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

      大家在讨论时指出,制定《安徽省学校安全条例》,是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关于学校安全工作决策部署的需要,是切实明确各方面安全管理职责的需要。学院党委要成立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同时要紧密结合《安徽理工大学2023年“安全年”活动实施方案》,全面加强《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掀起学习宣传《条例》的热潮,使广大师生自觉遵守《条例》、主动宣传《条例》、熟练运用《条例》,落实全面依法治教和依法治院方略。

(撰稿、核稿:杨旭东、冯定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