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 > 政策文件 正文

土木学院深入开展“五法”学习宣传教育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12月19日 17:36     浏览量:

        为切实增强学院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国防意识、保密意识和敌情意识,土木建筑学院及时开展各项专题宣传教育活动取得较好实效。

        努力营造学法氛围。12月5日至18日,土木建筑学院通过在学生班级召开学习《国防法》《国家安全法》《军事设施保护法》《保守国家秘密法》《反间谍法》主题班会、向学院师生推送专题学习网站网址等方式开展“五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学法氛围。

        积极参与“五法”知识竞赛活动。12月8日至10日,土木建筑学院在学院师生中广泛宣传和动员,组织学院师生参加《国防法》《国家安全法》《军事设施保护法》《保守国家秘密法》《反间谍法》知识竞赛活动。期间,学院党委办公室负责每日督促师生参与竞赛活动情况。截至12月10日,全院共计500余名师生参与答题,及格率均达100%。通过组织参加“五法”知识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全院师对“五法”内容的深入学习,达到了以考促学督学的效果。

        召开专题学习会议。12月19日下午,土木学院党委在求是楼南225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有关法律。学院党委书记徐冬生主持学习会。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参加学习。学习会上,与会人员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国家安全法》《保密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国家情报法》五部法律的内容,并先后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通过学习和讨论,大家深刻地认识到,要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时刻维护国家的安全;学院各单位要本着“安全工作无小事”的认识,认真研究新形势下的安全工作,不断提高安全意识,抓好安全管理,扎实做好本单位安全工作,积极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陈峰,徐冬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