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 > 政策文件 正文

学院召开学习《安徽省学校安全条例》专项会议

资料来源:      日期:2023年04月12日 16:14     浏览量:

      为真正领会《安徽省学校安全条例》精神,落实实施条例内容,4月11日上午,学院召开了学习《安徽省学校安全条例》专项会议,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专题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向林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杨旭东)

      会上,张向林带领与会老师对《安徽省学校安全条例》进行了细致地学习和理解,对重点内容进行解读,同时对照《条例》结合学校学院以及辅导员岗位实际,在风险防控、安全管理、事故处理和法律责任等方面做出了细致指导,对规范和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维护学校教育教学秩序等作出了具体要求。并强调,全体辅导员要认真通读和学习《条例》,对校园安全问题、学生安全管理、学生心理健康预警机制等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履行学校安全管理的政治责任,消除各项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学习,引导教师充分认识了《条例》出台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了《条例》的核心要义,全体辅导员进一步明确了安全职责和责任,牢固树立了“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提升了解决各种风险隐患问题的意识和能力,为创造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核稿:陈孝柱、张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