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校友工作 正文

百川大讲堂:土木建筑学院优秀校友讲述“励志青春”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12月30日 09:24     浏览量:

      12月29日下午,土木建筑学院邀请矿建90届校友沈景钊为“土木年华”“矿建九一”奖助学金获得者与学生代表献上了一场精彩励志报告会,与同学们分享学习、工作心得经验。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向林主持。

报告会现场(摄影:陈孝柱)

      沈景钊回忆了当年在校生活的点滴,介绍了自己毕业后的工作与生活情况,对在校学习期间老师的指导和培养表达了衷心感谢,与大家分享了如何将大学期间所学、所获,运用到今后的实际工作生活中去,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讲述了毕业后用心干工作的体会和收获,给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和忠告。他强调职业生涯最主要黄金时间段是走上岗位的前三年到五年,这个时间段的职场表现将影响每个人的一生,告诉同学们要抓住这个黄金时间段。最后,他提倡并鼓励大学生要勇于担当,甘于吃苦,专注于自己的专业,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开拓视野,以优秀的个人品质做基础,用恒心和毅力打造人生的成功之路。

      沈景钊的报告感情真挚,贴合学生实际,语言质朴诙谐,引得大家的热烈共鸣。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报告会让大家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要珍惜大学时光,尽快适应社会、适应岗位,要妥善处理人际关系、调整心态等,为以后走向社会、适应社会,实现人生的成功打下坚实基础。

      沈景钊,1990毕业于淮南矿业学院矿井建设专业,毕业后十多年一直奋斗在煤矿矿井建设一线,2018年先后任淮南矿业集团潘三矿矿长、书记等职,现任淮南矿业集团平安工程院下属安徽淮矿生态环境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书记、总经理。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陈孝柱,张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