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校友工作 > 工作动态 正文

土木学院邀请专家来校作认识实习辅导报告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7月13日 13:09     浏览量:

        为切实提高学生认识实习质量,7月11日上午,土木建筑学院邀请淮南煤矿勘察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校友邓召军高级工程师来校做认识实习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王长柏主持,土木工程专业2019级本科生60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场(摄影:王惠艳)

        报告会上,邓召军以《学好专业知识,做好认识实习》为题,从土木工程专业的分工、建筑设计、结构设计等方面介绍了土木工程专业的知识体系、发展现状、就业方向;并结合工程实际,对同学们在认识实习中需要掌握的建筑施工图、结构施工图设计内容及要点进行了详细阐述。最后,邓召军根据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和体会向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宝贵建议,鼓励同学们主动思考、参加实践、学以致用。

       整场辅导报告内容丰富,气氛活跃,持续近2个小时;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专业的认知,拓宽了专业视野,增强了专业认同感,为认识实习打下了理论基础。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陈峰、王惠艳,王长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