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校友工作 > 工作动态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优秀校友讲述“励志青春”

资料来源:      日期:2022年05月13日 16:43     浏览量:

      5月13日,土木建筑学院联合校团委在“劳动教育宣传周”组织开展“英模﹒大师进思政课堂”活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淮南矿业集团张集煤矿综合科科长、2005届土木工程系校友张海骄应邀主讲,校团委副书记朱梁主持活动,500余名学生线上参加了本次讲座。

线上讲座

      张海骄以“感恩”为主题,以自身的亲身经历为主线,重点讲述了其在大学和工作期间的发展历程,他娓娓道来、循循善诱、谆谆教导。他劝导在校大学生要懂得感恩、尊师重道、修心养德、珍爱同窗;要心存志远、有始有终、学会取舍;要善待自己、感恩他人、孝敬父母。他鼓励同学们要学好专业知识,树立远大理想,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立足劳动本身,深入浅出,引人深思。既有对工作实际的经验总结,又有对人生道路的深刻感悟。我们要以张海骄校友为榜样,珍惜青春年华,勤奋学习,大力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更应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新征程上最美的劳动者。

      张海骄,2005年毕业于安徽理工大学土木工程系,研究生学历。现任职于淮南矿业集团张集煤矿综合科科长,从事煤矿立井井筒建设、采掘工程技术、巷道顶板管理及支护技术,发表多篇科研论文,取得13项专利。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煤炭行业建功立业优秀大学毕业生、煤炭行业支护先进个人等荣誉。

(撰稿、核稿:杨旭东、张向林)